最近,有幾個孩子的家長諮詢過我,說孩子不喜歡交朋友。我希望知道原因。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最簡單的原因。

孩子出生後,他的父母將是他的第一個社會連絡人,然後是他的爺爺奶奶和其他親戚。他聯系父母和親戚時沒有學會交朋友的方法,也就是說他不會交朋友,不是說孩子不想交朋友。在與孩子交流的過程中,父母可以充當夥伴。伴侶的身份不同於朋友的身份。父母可以教孩子一些和朋友作為夥伴互動的管道,這樣孩子更容易接受。


那麼你如何與你的孩子們合作呢?

讓我們教你一點技巧,也就是說,不要使用一些命令性的、孤獨的、誇張的語言,而要使用一些合作語言。例如,當孩子放學回家時,你希望孩子先做作業。很多家長會說:“去做作業,吃頓飯吧。”這時候,孩子會有些反感。我們可以交換一種夥伴語言與孩子交流,比如:“今天有多少家庭作業?老師還剩多少工作?母親手裡有份工作,我們一起幹好嗎?之後,我們晚上去看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你覺得這樣行嗎?”這是孩子們普遍接受的。

當孩子惹父母生氣時,大多數父母都會對孩子說“你把我氣瘋了”。一般來說,孩子們不明白父母為什麼生氣。我們可以用不同的管道說話,比如:我愛你,但我現在很生氣,出於什麼原因。這時,孩子就會明白你為什麼生氣,你的行為有什麼不對

這樣,當他與朋友接觸時,他會和他們有一些情感上的互動。雖然可能有些事情,他和朋友們不能達成共識,但他們的感情是相通的,這有利於他以後交朋友。

還有一種管道,就是家長一定要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中感受到孩子的感受,讓他們發洩他的情緒,不要壓抑他的情緒,讓他的情緒發洩出來。而父母必須接受孩子的情緒,即使他們生氣、傷心等等。家長也應該儘量接受孩子,然後幫他緩解,幫他發洩。讓孩子在交流過程中能够表達自己的情感和行為。然後和他的朋友好好互動。

事實上,當孩子發生性關係時,僅僅教會父母如何交朋友是不够的。朋友是在將來可以幫助自己的人。父母教育孩子交朋友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