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近經常去鄰居家。我不知道她在幹什麼。我很好奇,就去看了。原來她是在教鄰居種百合花。百合花不僅聞起來芳香,而且開得又大又豔。許多人經常把它們用作鮮切花。囙此,養花就是種百合花。它意味著和諧、美麗和圓潤。你可以很容易地用鍋爆炸。那麼,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百合的種植方法吧!

百合在夏天休眠,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在中秋種植。現在是冬天。如果佛陀的環境仍然溫暖,我們仍然可以把它們種在花盆裏,只是注意維護。小菊以前開始過一些,但是剛買回來的種子球應該重新檢查,看是否有腐爛的根和新的芽。如果發現腐爛的根,應及時修剪並用多菌靈溶液消毒,以便消毒。

還有就是看芽是否已經發芽了。如果已經有芽點,我會直接把它們種在盆裏。如果沒有,我會先把它們培育發芽,然後把它們種在盆裏。首先,將種子球放在潮濕的土壤中,蓋上蓋子,然後將其放在有良好光散射和通風的地方進行臨時維護。大約一周後,我就能看到百合種子球發芽了。

為了給百合花澆水,我通常選擇在中午澆水。冬天,濕度很高。中午加水會更好,容易揮發,更有利於吸收。在春天和秋天,我會選擇在下午澆水,看幹,看濕,徹底。

另外,我會在保養期間每半個月左右施用氮、磷、鉀肥。充足的氮肥能有效促進百合的生長,磷能有效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鉀能增强植物的抗性,减少病蟲害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