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際關係,我逐漸總結出一個最符合我性格的原則,那就是相互尊重、親密友好。我相信所有好的友誼都是自然形成的,不是故意的。我想,不管一個朋友有多好,都應該有一段距離。太忙的友誼往往是空虛的。

--周國平


1消極的人際關係,要儘快放弃

人在社會上漂浮,怎麼也拿不到人際關係的刀。

如果你正經歷著劉禹所說的“我被很多奇怪的人際關係糾纏在一起”,作為一個曾經的人,我想對你說:“人總是要經歷好幾次自我消費,才能冷靜下來,反思自己的人際關係。”我還建立了以下三個維度人際關係的原則,最大限度地將內耗轉化為養分。

工作場所的人際關係:能够合作而不愛交際

在《我是演員》的總決賽中,劉天池對演員宋毅的一句話可以幫助很多年

輕人。宋毅曾私下向劉天池抱怨,她的性格可能不適合她在娛樂圈的發展,因為她的嘴不甜,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她對此總是很緊張,甚至一度精神壓力很大。劉天池回答:“你只需要扮演這個角色和觀眾交談。你不必學那麼多東西來見面和送信。沒用的。有用的是你有了一個又一個的角色。”我認為,在商業方面,宋毅的表演充滿情感,細節嚴謹;在合作方面,她被評為“以合作和溝通的形式完成了整個演出”;在人際關係方面,太圓滑、太精通世事的人,似乎不够專業,這會耽誤業務的發展和自我沉澱。


2生活中的人際關係:相互尊重、親密和親和力

《老友記》是我最喜歡的電視連續劇。我發自內心地渴望生活在有情人和朋友的地方,在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幾年前我搬到了另一個城市。那時,我和兩個女同事相處得很融洽。我丈夫也認為它們很有趣。於是,“六人”的想法在我心中萌生。我和丈夫,兩個女同事,加上各自的丈夫,只有6個人。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經常舉辦聚會,邀請客人,唱歌,但有時我丈夫不想參加。我的同事偶爾會提議舉辦女生聚會,但我並沒有認真對待她的想法。各種不愉快的積累終於爆發了。最後,我們甚至不能交朋友。如果我很難取悅別人,我會覺得很委屈。事實上,仔細想想,友誼有點像自然景觀。如果彼此距離太近,心裡覺得不舒服,自然會 英文課程 遠離它。有人說,如果你要在地球上建立一個天堂,你只會創造一個地獄。經驗告訴我,如果你要在朋友中“準備一次六人旅行”,你只會崩潰。周國平說:“對於人際關係,我逐漸總結出一個最符合我性格的原則,那就是相互尊重、親密無間。我相信所有好的友誼都是自然形成的,不是故意的。在我看來,無論一個朋友有多好,都應該有一段距離。太忙的 網上貸款 友誼往往是空虛的。”我越成熟,就越同意。

 

三。朋友越多越好

我們常以為孤獨就是寂寞,總是一個人意味著人際關係不好,沒有朋友就是失敗。我們可能要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培養溝通能力,成為一個社會人。但朋友少了,問題不大。只要有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價值觀和意見。如果你現在真的有一百個朋友,如果你想維持人際關係,你必須和100種人合作。深度溝通需要時間。其實,能和你相處融洽、深度溝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不多。不管你有多少朋友,如果你不能談論你的心,你的心不適合,有什麼意義?即使只有一個朋友能流淚、笑、抱怨對方的煩惱,也足够了。認識很多人很有趣,但不同磁場的人自然會疏遠;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所適應的人也會不斷變化。相處很舒服,你不需要壓抑自己或炫耀自己。這並不是否認你接觸了一百個人,但是當你接觸到這100個人時,你應該篩選出適合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