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和男朋友在一起時,我總是感到尷尬和緊張。我沒什麼可說的,也沒有線索。很難感覺到!如果我不能和其他人聊天,那主要取決於我是否想談。他是唯一一個。我怎樣才能克服這個問題?


首先,我要恭喜你,表示你對這個帥哥有感情!喜歡一個人,在一起想說的時候,又怕說錯話,心裡無比痛苦!這種感覺,讓你的言語思維變得混亂。

另外,愛情需要說話的技巧,一般有兩種:說話和不說話。不要說,要讓對方無法從你身上解脫;要說,要讓對方來找你。


別說技巧:指的是難求,引導對方說出你想聽的話。

大多數男人喜歡溫柔的女孩,因為太強壯的女人很容易把男孩嚇跑。在這裡,溫和說話的意思不是語氣,而是態度。也就是說,說話的時候,多用問題或暗示,少用意見。

比如,如果你想看關於冬天的愛情電影,可以問他:“聽說馬思春和霍建華在冬天演的戲都很好。你聽說過嗎?”等一下。用暗示性語言引導他說出結果。一旦他明白你的想法,他會有很大的成就感,並對你印象更深刻。


說話技巧:指與領導交談,讓對方按照你的想法行事。

有些人缺乏邏輯思維,說話含糊不清,聽不清。邏輯思維能力强的人說話清晰,讓聽眾的思維跟著他的思路走。

例如,在銷售會議上討論問題時,一些經理會說:“某某市場的規模有多大?”這樣的說法讓下屬不知道該討論哪方面的“尺度”。領導層明確表態:“對於某某來說,是不是市場規模在逐漸縮小?”這樣,下屬就有了討論的方向。

例如,當一個男人邀請一個漂亮的女人去看電影,並向她徵求意見時,一些美女會感到尷尬,說:“你不能去看某某一部電影”,這使人們對她感到憤怒和厭惡。明確的說法是:“看到你誠摯的邀請,我當然會去。”或者:“你說的電影是一部恐怖片。我不太喜歡。下次我最好去看喜劇。”不管你接受還是拒絕邀請,都要讓對方覺得舒服。

總而言之,演講本身就是一種領導,只需要一點點邏輯思維能力。使用“不說”的技巧是為了引導對方多說話。“說話”的技巧是用你的思想影響別人的思想或行動。

為了提高職場即興演講的能力,你可以提前訓練54個話題,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處理會議上或與領導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