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絲網印刷工藝在化妝品包裝材料的製造中非常常見。 絲網印刷的過程相對簡單。 然而,在整個絲網印刷過程中,影響產品品質的因素很多。 本文分享如何控制絲網印刷的印刷壓力均勻性,以及購買優質包裝材料系統的內容,供朋友參攷:

絲網印刷對均勻性的影響

在絲網印刷中,合適而均勻的印刷壓力是獲得高品質絲網印刷的重要保證。 如果印刷壓力太小,印版無法接觸承印物而無法印刷,造成圖文印刷不完整、油墨厚度不均勻等現象; 當印刷壓力過高時,會導致絲網過度變形、印刷圖形模糊、絲網和刮墨刀嚴重磨損等印刷故障。 如果印刷壓力不均勻,就會出現更多的印刷故障。 囙此,控制影響印刷壓力的因素,改善印刷壓力的不均勻性已成為絲網印刷過程中需要解决的首要問題。


來自百度圖片的圖片

影響絲網印刷壓力均勻性的因素很多。 以下重點介紹了絲網彈性、絲網間距、網框變形和絲網印刷機對印刷壓力均勻性的影響。

網眼彈性

絲網印刷的印刷壓力是刮墨器施加的刮墨壓力、絲網變形產生的回彈力和油墨附著力共同作用的結果。 在絲網印刷中,由於絲網間距的存在,絲網在刮墨刀的壓力下會拉長和變形。 隨著刮墨刀位置的不同,荧幕的變形也不同,荧幕因變形而產生的彈性也不同。 在相同的刮刀壓力下,印刷壓力會不均勻。 對於平面絲網印刷版,絲網的變形可分為沿刮刀行程方向的變形和沿刮刀長度方向的變形。

印刷壓力沿刮刀行程方向和長度方向的不均勻性不同。 如果對這兩種壓力不均勻性進行補償工作,刮板可沿刮板長度方向置於印版中心,通過確保刮板兩側與篩板兩側的距離相等,使刮板長度方向上的印刷壓力保持均勻; 在刮刀的移動方向上,需要計算列印壓力與刮墨刀位置之間的關係,然後採取相應的補償措施。


淨距離

絲網間距由絲網印刷本身的特性决定。 由於絲網間距不同,對絲網印刷壓力均勻性的影響也不同。 根據前一節介紹的絲網張力公式,絲網距離越大,絲網變形範圍越大,這將新增絲網印刷壓力沿刮刀行程方向的變化範圍,從而新增印刷壓力的不均勻性。 但是,過小的荧幕間距會導致荧幕和基板之間的分離不理想,使荧幕無法立即反彈,影響影像清晰度。 囙此,為了提高絲網印刷壓力的均勻性,應儘量在保證絲網能立即回彈的條件下,選擇較小的絲網間距。

油墨粘度

印刷一批絲網印刷品時,油墨中的部分溶劑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揮發,使同一批印刷品的顏色不一致,影響印刷品的均勻性。 一般來說,同一批印刷品所需的油墨需要一次完全匹配,印刷過程中應及時調整油墨的粘度,以保證印刷品的均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