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個好朋友把我弄黑了。

我一生交了無數好朋友。他們幾乎都是能掏心的好朋友。如果他們有什麼困難,只要跟我說一句話,我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助他們。

所以,正是因為這個,我覺得我的人氣很好。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有很多好朋友。這些好朋友可以在我身邊幫助我,我也支持他們。

他和我一起工作時很謙虛。


不過,不知為什麼,據說他在這家企業工作了10年,老闆從來沒有給他加薪。我在這家企業才半個月,薪水比他高。

因為有些事情,當然會牽扯到我身上,因為我的薪水比同事高。

正因為如此,那天當他發現我的薪水和他的薪水相比時非常生氣。

不久,他就直接離開了公司,把我弄黑了。

那時,我被蒙上了眼睛。他的薪水比我低,這似乎與我無關。即使他想討回公道,他也需要問公司老闆。

但看起來不是這樣的。他直接離開了這家企業,把我弄黑了。


2、為什麼工作場所的同事在一些人離開時敲詐他們?

事實上,我們會發現,一些員工離職後受到勒索幾乎成了慣例。這與特定的工作場所或環境無關。他們只是習慣於敲詐。

為什麼?我已經仔細地總結過了。應該有三點考慮。

怕麻煩

有些員工非常害怕與以前的員工接觸,或者與以前的員工接觸。

比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個員工離開了以前的企業,但老闆有時還是會給他打電話,希望他能儘快回來加班,因為他以前的項目出了問題。


但問題的癥結是:人都離開了這個企業,為什麼還要毫不猶豫地回來加班?而且十有八九,這個加班是免費的,所以最好直接拒絕。但是怎麼做呢?一開始,直接拉黑是好的。

有一定的利害關係

一開始,我說:職場是一個很特殊的利益組合體,為什麼是利益組合體?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有我,我有你。

正是因為這種利益,或者說是因為某些機會,職場員工可能會有一些衝突,一旦這部分衝突爆發,對誰都不好。

所以在這個時候,為了避免這部分員工衝突的爆發,或者避免一些壞事,他們直接敲詐了以前的同事。


不想讓同事知道自己的發展狀況

有些同事非常擔心。如果他們的老闆人脈廣泛,以前在那家企業的表現不好,老闆突然知道他在另一家企業工作,而另一家企業的員工又是老闆的好朋友、好兄弟,那他就要過上艱苦的生活了。

囙此,為了避免某些事情發生,這部分工作人員直接將自己原來的同事列入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