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聽你朋友的話

作為朋友,你應該學會傾聽。當你的朋友遇到挫折和麻煩時,他需要找一個發洩情緒的對象。作為朋友,你可以真誠而耐心地傾聽對方的聲音,這就是為朋友打開一個情感宣洩口。

在告訴朋友的過程中,你不僅要耐心傾聽,還要時不時插入一兩句情感慰藉的話,或者為朋友想出一些點子。你朋友的情緒會因為平衡而走出沼澤。他會覺得像你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依靠。

這樣,朋友之間的感情就會加深,友誼也會一天天新增。一個女人因為結婚而極度沮喪,於是打電話給女朋友表達她的擔憂。然而,那幾天,她忙於工作,沒時間聽朋友的傾訴。結果,這名女子最終因一時無法忍受情緒低落而氣憤而死。如果我們能休息一下,聽聽那個朋友的故事,給我一點安慰,我的朋友就不會陷入死胡同了。


2朋友之間也應該分開

朋友是社交圈中最友好或最可靠的交流對象。然而,人性是複雜的。在與朋友交流時,我們應該深思熟慮去交朋友。按照常理,一些成為朋友的人有著相似的興趣和性格,一些人有著相似的志向和品質,一些人有著相似的文化層次,一些人有著崇高的人格,相互之間是相通的。在交往的原因上,有割喉的朋友,不能叛逆的朋友,需要幫助的朋友,紳士的朋友,忘年的朋友,片面的朋友,都市的朋友,世界的朋友,老朋友等等。

不管你是什麼原因的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你都應該有選擇,應該有近有遠。例如,有些朋友是真誠的,純潔的,所以他們可以建立真誠而深厚的友誼;但有些朋友是出於某種功利的目的而獻身於你的。一旦利益得不到實現,或者當你貧窮,對他沒有使用價值時,他們就會離開你。像這樣的朋友是無法深入交友的。或者,最好保持一定的距離。


三。夠了就够請人幫忙了

沒有人際關係,人就不能交朋友。然而,人們不能要求更多。如果你一次又一次地請求幫助,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一次又一次地這樣做,你會對像你這樣的人感到疲倦和怨恨。這樣,朋友之間的關係就很難繼續下去了。有些人不顧對方的承受能力,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進行交友強迫,這也是令人厭惡的朋友行為。

小劉收入不多,除正常開支外,每月薪水也很少,所以積蓄有限。然而,當他的朋友小張想買房時,他不得不借給他3萬元。小劉什麼也做不了。他不僅沒有達到張的要求,而且對自己的友誼衝動也感到厭惡。

4當你的朋友最需要它的時候,就在眼前

面對混雜的社會和多變的工作,沒有人能保證他全面、不求救,也沒有人敢自誇自己沒有生命危險。囙此,人們在遇到困難時總是渴望得到幫助。囙此,作為朋友,當別人需要你的幫助時,你必須及時到場,真誠地伸出你的手,幫助你的朋友渡過難關。只要你掌握了這一溝通原則,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就會一天天加深。

5溝通要有“度”

有一句很有哲理的說法:“必須扭轉極端”。在生活中,任何過分的事情都會走向相反的方向。朋友之間的交流是一樣的。在過去,它非常接近,但很容易被破解。而把握適度的程度,才能使朋友之間的友誼變得永恒。

這是因為,無論在文化、道德、人格、生活態度、工作潜力、家庭狀況等方面,都會有差异。這種差异的大小有時與朋友之間交流的頻率成正比,也就是說,交流越頻繁,聯系越緊密,拉得就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