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把醜聞放在前面,儘量避免損害友誼的事情,或者在發生時減少損失。朋友一起工作,本來是件好事,但到頭來往往是事情沒做,朋友做不到。這並不是說任何人都不道德或有道德問題。“困難是人類的普遍困難,苦難是普遍的”。如果你不想失去朋友,最好在一起做事之前先搞清楚利益分配。同事之間,哪能幫上忙,哪幫不上忙,需要給對方一個明確的期望,否則遲早會失去朋友。

第二,不要跨維度幫助或尋求幫助。朋友之間的合作關係是多元的,不是全方位的,人們對此並不理解。隊友們先在一起打得好,然後在生活中互相照顧。畢竟,隊友經常在一起,這是一種需要小心維護的關係。但這種關係不適合一起做生意,因為這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如果我們必須一起做生意,我們最終可能做不好。還有一種情况是,由於跨維度的幫助而失去朋友,很容易承諾你不能做的事情。當朋友請求幫助時,他(她)做不到,不好意思說不,所以他先答應了,最後還是不給工作錢。他別無選擇,只好厚顏無恥。這樣的結果不僅讓自己難堪,也可能讓對方深陷其中,因為它給了對方不存在的希望。如果你做這種事幾次,你的朋友就會失去。所以,最好把醜放在前面。


在長期合作關係的基礎上,主要是由於雙方在長期合作方面的積極貢獻。如果這種關係的定位超出了合作的維度,友誼關係就會逐漸消失。


朋友之間需要平等相待,不管他們的地位如何。否則,即使一方有所進展,這種關係也難以長期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ci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